close

想想十幾年前,認識的一位美髮業老闆娘開始兼職開火鍋店,十多年來默默的飲食習慣到還以為不管是哪縣市街巷應該會有火鍋店的這想像;台中人文化之一是吃火鍋這點,驚覺之時已經深深的鑿入我的腦海之中。

而今天!在盛夏(嚴格來說是季夏)的熱天之中,我的第一篇食記就是要來寫下這家專業火鍋店這點,不禁讓人感嘆:「果然火鍋就是台中的食文化之一啊。」

透過介紹來到了這間,雖然仍在新開幕期間,這家火鍋店可是可以SHOW出他們果然是專業的喔。

蒙古草原養生鍋品 開幕慶

 

慶開幕,7/26~8/25 平日8折,假日9折優惠中~ 

蒙古草原養生鍋品 用餐區座位

先放上用餐區的空間,居然給了怎麼拉椅子都不會和隔壁桌ㄎㄟˋㄒㄧㄜ的位置,看不出來這真的是像弄內的火鍋店喔!

本店使用電磁爐加熱法~還要先點選安全鎖解鎖才開始加熱。比起瓦斯爐、酒精燈,相對安全多了,也很適合帶小孩子來用餐,只是家長們還是要多注意孩子們的安全。

另外提醒:用餐完畢請體諒工作人員,記得關上電磁爐~ 

蒙古草原養生鍋品 自助區

自助區,有各式飲品,咖啡,奶茶,熱開水,熱飲。各式醬料、湯頭補充區,以及阿斯羅列冰淇淋。

今天我走原味路線,裝了熱茶就準備點餐啦~

蒙古草原 養生鍋品  菜單

菜單,每人低消160元(可累計)

裡面有各式沒見過的菜名,抱持著抽抽樂的心情點餐。

我們這次是三個人吃,所以點了一個大鍋,再加一個主菜以及一盤青菜。

 

蒙古草原 養生鍋品 菜色照

 

雖然接近滿座狀態,很快的還是上菜、到齊了。

點了養生鯛魚再追加肉片(肉沒拍到照片就被開動了XD),加點的蔬菜選了有機養生藥草區的甜菜。本來以為甜菜就是甜菜根的葉子,在上菜後發現才根本不像。甜菜反倒像是大好幾倍的香菜葉,試著生吃下去,哇—果然好香。讓我不顧是在用餐時間,也在想著這藥草拿來舖枕頭拿來睡ㄧ定很舒服很舒壓。

不過大部分的菜還是跟著湯頭一起煮了,讓香氣釋放到湯底裡,也藉由溫熱的湯頭使得葉菜更是柔軟。

特別想要提起的是右上角的麵條好吃喔,蔬菜班的綠色卻不像是一般的素麵、蛋麵或是意麵,而是帶有油麵的QQ又滑順口感,讓我趕快翻數位照片回頭看菜單,到底是哪道菜。(顯示為菜單字太多根本沒看完。XD)

就決定是你了,綠藻麵,我下次一定還要加點你。

蒙古草原 養生鍋品 麻辣鴨血與拿鐵,冰淇淋

 

不久同桌被老闆娘認出,老闆娘招待了這碗麻辣鴨血。(再度往回看菜單,驚訝原來有麻辣鴨血喔都沒看到。) 

我們一口氣就把它丟進湯鍋裡了。發現入湯之後的鴨血變得甜甜的,帶有微辣的溫度,讓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吃得很開心,可以押他是未來招牌菜的潛力股喔,不過在菜單上也可以寫得更顯眼些。

吃飽喝足之後就是點心時間啦。我果然好喜歡有附設冰淇淋區的火鍋店,這不只可以誘使小孩子先乖乖吃飯,還代表了整家店的輕鬆氣氛啊。

雖然是自由取用的冰淇淋,卻意外地好吃喔。喜歡她的乳脂比例,用著小瓢根一口一口挖著入口,不會感到太濃郁也不會覺得太清淡弄得身體太冰。可惜他們家冰品名稱超級低調說,我是在冰櫃的桶子與桶子間仔細搜索,才得到關鍵字的。

 

蒙古草原 養生鍋品 店內氣氛

 

最後附上一張店內氣氛照。

 

 

蒙古草原  養生鍋品

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二段298號

訂位專線:04-224369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茵/蒔常長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